話說~我們kiang老大每天在樓上稱王,王太太也知道他老小子,只是只聞其闖禍聲(把東西打翻掉到地上的聲響),不聞其影。近日,與submarine商量之後,覺得kiang老大素行良好,應該可以擴大他的領域範圍,所以,每日晚間我們下樓吃飯之時,就是他老大下樓探險之時~
cat1201151.JPG
其實,因為都在樓上,為了讓我們兩個一夜好眠,所以我們也將他的招牌鈴鐺拆下,不過,為了能讓他下樓溜達,我們也可以掌握行蹤,只得在他下樓之前,將他的招牌繫上。
第一次,門打開之時,他老小子還裝老實,在門口張望。
等我們坐定吃飯之後,一陣清脆的鈴鐺聲「鏘~鏘~鏘~鏘~鏘~鏘~鏘~鏘~」,我們彼此相視一笑:「來了!」,接著,他小心翼翼的先在門口張望一下,接著在各個椅子下,躡手躡腳的匍匐前進。
cat12012502.JPG


接著就會到王太太桌子旁,坐著看看王太太;一回,他看著王太太,正巧王太太打了個噴嚏,嚇的他老小子拔腿就跑,也逗得王太太樂不可支。幾次,他總是躡手躡腳的在門口、王太太床邊探險,每次看到他,王太太總說:「賊仔來囉!」此後,每日王太太就會跟我們一起注意小賊的行蹤。而這小賊也是識時務者,過年期間,火燒村這裡可是人聲鼎沸啊!他老小子一個人到也安安份份的待在樓上,沒有發出半點聲音,尤其,前幾日,樓下住的是一位生肖屬虎的長輩,因此,我們總笑他~小貓怕大貓,平時稱王現在是孬種了。

年初四的這一日,所有的親友到其他地方去了,就剩下基本成員,所以,他的機會來了,他就開始下樓察看一番,不一會兒,他混熟了,開始四處探險了!
cat12012503.JPG

椅子、桌子底下檢察一下,看有沒有違禁品~
cat12012504.JPG cat12012505.JPG

啊~~救我!我被輪椅壓到了!
cat12012506.JPG

沒有啦!是我在翻滾啦!
cat12012507.JPG cat12012508.JPG cat12012510.JPG cat12012511.JPG

ㄟ~我玩累了~
cat12012515.JPG
cat12012509.JPG 

我先到樓梯口等你們,趕快上樓幫我按摩啊!
cat12012516.JPGcat12012517.JPG

等太久了,他老小子不耐煩,就又下樓玩耍。
cat12012526.JPGcat12012533.JPGcat12012534.JPGcat12012535.JPG

俗話說:「好奇心會害死一隻貓Curiosity killed the cat.」,他呢?絕不放過從未見過的氣球。
cat12012519.JPG

搓搓搓的結果,他終究是打破了一顆氣球(黑圈處)
cat12012520.JPG

這一嚇,他就只得乖乖的待在樓梯等著我們囉!
cat12012524.JPGcat12012536.JPG

這一日,申請加快網路速度,因此技術人員上樓安裝,牠一聽到外人入侵,飛也似的逃,可是有趣的是~他不逃到樓下躲避,反而是待在樓梯細聽動靜。
1202031.JPG1202032.JPG
數分鐘後,技術人員下樓他逃到客廳角落躲避,我們送走技師之後,王太太就笑著告訴我們,他躲避的方位,我們探查之後,告訴王太太詳細的位置,王太太或許也覺得他有趣,自己走到他躲避處查看,我們一回身發現王太太沒拄拐杖在客廳走動,擔心他跌倒趕緊遞上拐杖,他到是不擔心自己,只是跟我們笑著聊著這沒膽的小賊,看來這沒膽小賊又收服人心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y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