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新年祈福的印象停留在~小時候跟著阿嬤一群小朋友坐著舅舅的橘色小車,開始大街小巷的穿梭,香煙繚繞跟人聲鼎沸的鹿港是對祈福的記憶之一。成年之後,也參加過其他的祈福活動,不過,新年祈福變成例行工作到是從來到火燒村之後。
12012701.JPG
第一次自己到廟裡安太歲,是在十二年前,當時大嫂仍是初一十五虔誠的佛教徒!?當時,一個人在桃園工作,過年前,一次不小心掉了代步的機車,走路到同事家,請同事帶我到附近的警察局報案。正覺得諸事不順之時,回到鹿港在嫂嫂的指導之下,到鹿港龍山寺安太歲。

對於龍山寺,從小就有特別的感覺,是遊戲的場所,是長輩們祈福的心靈之所。那一天,時近正月十五,兩旁廟柱街繞了一條白鐵絲,但是鐵絲上卻掛滿了各式的燈籠。興味盎然的跟著嫂嫂安完太歲,也隨興的挑了一個,回家之後,媽媽告訴我-那是祈願的燈籠,許多信徒對菩薩許下新年的願望,如果願望成真來年依諾還禮,而還的禮正是滿寺熱熱鬧鬧的燈籠。時至今日,對於從山門進到寺院中,看到環繞四周的燈籠,各色各樣是每個人心願已成的心花,加上香煙繚繞的氛圍,真的非常難忘,只可惜近年已沒有這樣的情景。

而到火燒村的第一年,初一深夜submarine的台北叔叔及嬸嬸就跟我們一起到天后宮祈福,且一起喝了有名的天后宮麵茶。老實說,以往人家問我,鹿港有名的麵茶在哪裡?我還真不知道哩!近年來多了許多新名產,若非外地的親友們告知,我還真不知道鹿港又多了哪些新商品。

今年開年難得的熱心邀submarine到街上,因為,年前跟著散人在鹿港街上穿梭之時,見到正要開始佈置的燈會,就有些期待年節氣氛的鹿港。
1202024
終於~到了年初五,雖然火燒村的低溫十度,不過,我們還是往天后宮邁進,感受一下年節的氣氛。一到天后宮,真的是人聲鼎沸,與多年前的龍山寺截然不同,不同與以往的期服人潮外,今年又多了準備過上元節的氛圍,今年的鹿港,小過年的氣氛似乎更勝過於過年。
12012702.JPG 12012703.JPG

接近晚上十點,還是熱鬧非凡的街道,可惜龍燈未亮,所以,好期待燈會唷!
12012704.JPG

住鹿港多年,除了小時候會期待過年之外,過年有二年在國外度過之外,其他日子就是窩在家裡宅女。今年~藉著祈福感受一下年節的氣氛,開始又喜歡過年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y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