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休養了很長時間,年假即將結束,是日與家人一同到台中用餐。回程聊到中港路上一家蛋糕店,"好鼻師"佳鑫連聲附和,旋即殺到店門口,二盒精緻的甜點跟著我們回家。雖然,已經吃了一天了,但是我們依舊對這家的甜點極有興趣,因此簡單的介紹一下。 0901303.JPG
日出~是一家位於中港路上的西點蛋糕店,已經在中港路上雄霸多時,我們兄妹三人一聊到這一家蛋糕店,大家都有同樣的反應「喔!那一家裝潢很漂亮的蛋糕店唷!經常看到啊!沒有吃過耶!」對於純白的裝潢、有趣的得來速,是我們對於這家奇特蛋糕店的一致印象,卻總是匆匆來去沒有一個人曾經停下車來買一盒嘗試一下。這一次,忽地提議嚐鮮因此才有機會認識這一家的蛋糕。


佳鑫與維寧在與人龍奮戰後,從店裡提了招牌的乳酪蛋糕以及叔叔最喜歡的鳳梨酥,一上車急急與我分享令人驚豔的包裝。不禁讓我想起,近日一位長輩到家裡吃蛋糕時,描述他一次到彰化的某蛋糕名店,看到層層的包裝他很想告訴店家~請幫我去除包裝,我只要中間的那一塊蛋糕,可以賣我便宜點嗎?許多蛋糕店常常是譁眾取寵,或許因為有這樣的疑慮所以不曾嘗試過這家的蛋糕。所以,聽完佳鑫的描述心裡有些七上八下,是否是金玉其外呢?
回家後我們迫不及待的打開包裝,細細的看了一下內包裝,驚呼了一聲,「這~我吃過,超好吃的哩!」前些日子,在醫院住院時,一日三姨丈來看我,帶了幾塊乳酪蛋糕,口感綿密包裝極富巧思,當時就對這一家的蛋糕留下深刻的印象。心裡也記掛著,如有機會要問問三姨丈這是哪可以獲得的美食。沒想到意外的又碰上這一家的蛋糕。這一次,剛好有機會看到包裝的全貌,果然極富巧思,手提袋的印刷精美,且在小地方有註記著,油墨是以黃豆為原料,減少對環境的傷害。
09013010.JPG
盒子以深藍色印刷,簡單而素雅,紙盒下又多覆蓋了數層紙墊,形成一個小隔層放置的一個保冰袋。數層的紙墊,細細的印上精美的圖案,並且皆細心的留下方型的切割線,可以輕鬆的將紙片卸下形成杯墊,為免顧客不知用途,店家還細心的留下說明。幾片的紙墊,是未免保冰袋直接接觸蛋糕,因次影響了蛋糕,卻用能確實的達到保溫的效果,幾處小地方為了顧及環保與美味都可以看到店家的用心。
0901306.JPG
最有趣的是包裝蛋糕用的塑膠膜,上面還將台中的著名景點郵戳排列其上,在另一盒有趣的鳳梨酥上,還留有一張明信片,可以讓人當作到台中一遊後將旅途的點滴郵寄回家。
 0901309.JPG
一位十分照顧我的長官,其夫人善於製作甜點,尤其擅於製作鳳梨酥,知道我愛吃,每次做的時候總會與我分享滿滿一盒的鳳梨酥。他曾告訴我鳳梨酥,其實內餡是冬瓜,但是不知為何總稱之為鳳梨酥。而他們家的鳳梨酥也十分的別緻,在盒子上不斷的強調"不是冬瓜",初時也是一頭霧水,後來細想或許他們家的內餡是貨真價實的鳳梨,而非張冠李戴的冬瓜,因此處處提醒人們。不明就裡的人也無須擔心,因為他附了一張詳細的說明書,細細的告訴大家,這一盒鳳梨酥的由來。鳳梨酥不同於以往的方正,而是橢圓形的,皮的口感不似一般的酥鬆,卻是另一鬆軟的口感,內餡酸甜也不同於以往的甜軟滋味十分特別0901305.JPG
 
正因為好吃而特別,決定留下這篇食記,有機會去試試他的得來速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y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