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加護病房轉普通病房,在病房內已經有一位病患了。初時,身體諸多症狀較為明顯,因此與妹妹的交談不多,而後,因為住院的時間日長,我們彼此較為熟識也就成了彼此有趣的談話對象。想了很久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妹妹,該稱之為"難友"嗎?也不太恰當,為何會叫他"妹妹",因為初時我們彼此之間都不知道姓名。只因為同一病房,而他年紀較輕,因此均以"妹妹"呼之。在妹妹出院前,我們留下了這張照片,記錄這一段有趣的相識經過。
panda01.jpg
初見妹妹有些驚訝,不同一般對於住院的人吊著點滴、精神萎靡,妹妹雖帶著護頸卻行動自如且精神奕奕。而且,妹妹的病房私人設備齊全,電腦等等具備,似乎已經待很久了。離開ICU時,因為休息的時間較長,且適逢假日,所以妹妹也不常在病房內,所以彼此不太熟識。時間越長,彼此從電視節目開始聊起,慢慢的就越來越了解彼此。原來,妹妹也是因為車禍而住院,且妹妹所碰到的狀況更為可怕。在車禍前,妹妹是大學剛畢業,到外商銀行工作的有為青年。一日公司的活動,或許是不景氣吧?同事四人一同搭乘同事的進口小車,據說行經高速公路時,駕駛以一百二十以上的速度在路上狂飆,一個失誤造成妹妹的頸部的脊椎受損,可怕的開刀拉頸等等治療,經歷三個月的折磨,終於讓妹妹可以自由的行動,連醫生都說是奇蹟。據說,同時醫生有同樣的病患數名,因為不容易治癒而癱瘓,所以能夠自由的行動,可以說十分的幸運。而妹妹到醫院自費住院,是為了方便復健,所以每天她都會消失一段時間到復健科報到。

由於妹妹住院近一個月了,所以與我同室是最後一週,相處的時間不長,不過對彼此來說都是一段有趣的時間,因為據她告訴我之前住院的都是上了年紀的婆婆,所以較沒有話題可聊,所以住院的日子十分無趣,她甚至有離開醫院回家被醫院通緝,由媽媽連夜送回的紀錄。對我來說,她的住院生活也十分有趣,一個週末她與朋友叫外送到病房,炸雞與比薩的香味充滿整個病房,我想也顛覆了大家對住院的印象。也正因為大家告訴我滿室的食物香味,我卻無動於衷這才發現我的嗅覺離我而去的事實,也是意外啦!

初時,我們聊天的時間不長,而後因為電視我們開始了我們的話題。在醫院裡,因為不像家裡都會裝設有線電視,只有少數的衛星頻道可以收看,而能夠看到節目有限。所以,慢慢的有了固定的節目與阿姨三人討論劇情,漸漸的有了許多的話題,從漫畫、卡通到電腦、交友等等,一晚甚至討論到教育問題。當過家教的妹妹,就他的經驗與我討論,年紀輕輕的她,雖然生活寬裕卻對於許多父母縱容孩子的作法有不同的看法,很有見地的她讓我對新世代有不同的想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y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