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去醫生那邊拿藥~
這已經是定期的工作,這這一陣子要問醫生的又多了許多~
突然在這幾天突然很想念家人~
新增資料夾2.jpg

王太太今天晚上又不太吃飯了~
幾口白飯配醬瓜~

洗澡的時候,王太太的心情還不錯~
還告訴我~
這些日子,洗完澡後,天黑的特別快~

心想~
今天,是看醫生的日子,有不妥之處,要多問問~
幫她洗澡的時候,也趁機檢查他的身體
也細問了生活起居~
還好,是老毛病了~

今天才告訴小三的小傢伙們~
高齡的阿公、阿嬤需要人家多幫忙
大家要多幫忙~
這是學校教的事~

今天,到醫生那兒~
一股腦的把近期的隱憂一一的詢問~
雖然,有許多問題,已經是請教過許多經驗的人了~
但是,看診的時候,還是不放心的多問了些~

醫生好心的提醒我們~
高齡的王太太需要人家的照護
如果,我們有充足的親人支持
就不需要外援~

半响~submarine沒有答話~

醫生又繼續滔滔的提醒我們~
王太太需要有人二十四小時的照護~

submarine依舊沒有正面的回應~
我很清楚他的無能為力與擔憂~
只好硬著頭皮回答醫生~
謝謝您~我們暫時不需要,因為,我們有很好的親人支持~

醫生笑笑的回了一句~有家人的支持與照顧是最好的~

回話前的那一刻~
淚水在眼眶裡轉~
但是~回完話以後,淚收了,笑容也跟著出來了~
這是我現在學到的~

記得阿公、阿嬤們還在的時候~
尤其是阿公、阿嬤~
舅舅、舅媽頃全力讓阿公、阿嬤得到最好的照顧~
所有醫院裡看得到的設備,阿嬤身邊無一不缺~
清晨五點~
納莉就開始幫阿嬤拍背、抽痰~
交接的記事本上,滿滿的是大家悉心的紀錄
深怕漏了任何一點,就疏失了對他們照護~

十幾年前~
姑姑的一通電話~
將爸爸從深圳召回~
每次去探望阿嬤~
看到爸爸認真的照顧阿嬤~
親事湯藥是基本、每四小時的巡查、每天早上的按摩~
甚至,每天會將阿嬤便溺親力清除~清不出來,戴起手套,再幫阿嬤一塊塊的挖出來~
姑姑們定期回家省親~
不忘提醒爸爸~要注意的地方~

這些都是大人教我的~

來到這裡~
爸爸、媽媽、哥哥們都不約而同的告訴我~
這是你跟王太太的緣分~
其實,我也這們認為~
今天,還跟王太太說:
阿嬤~你活到120歲好嗎?這樣~我們兩個就可以一起上報紙了!
王太太笑著回答我說:
不要~活那麼久做甚麼?
其實,我知道~
愛漂亮的王太太一定是擔心照片拍得不夠美~

我真的希望王太太能陪我很久~
因為點滴間,他教了我很多事情~
只是~我找不到"板店與國榮"中所擁有的~

地震了~
急呼呼的打電話~
問了問王太太~
王太太沒事~
但是除了我們~
好像沒有其他的~

這也是大人們教我的事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y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