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哀~~真的是被長輩一語成讖啊!壞貓~開始囂張了起來!
catpuyen11090605.JPG
每天到了熄燈的時候,就是我們開始倒數的時間,在朦朧中,submarine會開始告訴我:「我跟你賭,今天三分鐘後會開始活動了。」果不其然,二分鐘後,他開始發出:「叮噹!叮噹!」的聲音。submarine自己開心的說:「齁~今天幾號啊?喔!好像才來八天耶!果然像五姨說的,寵豬上灶!」接著就是我們噩夢了!他開始狂叫二十分鐘,先是在自己的地盤(我的更衣室),後來就囂張的"侵門踏戶"開始在我的床邊繞,但是有前幾天的經驗,所以,也只敢遠遠的叫囂。

唉!為了他,我可是充滿了實驗精神啊!因為,他每天都很得意的上廁所,只得每天乖乖的為他掃滿地的貓砂,而且為了不要讓我們每天經過他的廁所,就得踩的一地貓砂,因此,假日一到趕緊衝到寵物店,馬上買了一個新的貓砂盆。以防他老小子,每天給搞的遍地黃金,不~是遍地貓砂!
catpuyen11090607.JPG catpuyen11090608.JPG
可是這兩天,我們發現他已經開始適應這邊的生活,我想~~白天的他是開心的睡,到了傍晚,開始躲回自己的小窩。只要聽到我們上樓的腳步聲,他立即會「叮噹!叮噹!」衝回自己的小窩。到了晚上,我們開始歇息了,他開始狂叫之外,外帶開始在我身邊找舒服的地方撒嬌。
catpuyen11090611.JPG catpuyen11090610.JPG catpuyen1109062.JPG
為甚麼趴在那裏?因為,那裏看不到天敵,又有電風扇,所以他可以開心的休息,在過一會兒,就會開始貓打滾。
catpuyen1109071.JPG catpuyen1109072.JPG
不過,有天敵是件好事情~當他發現天敵在注意他了,他就會ㄧ臉警戒的"緩慢離開",離開之時,還不忘狂叫兩聲,以示抗議。跟前兩天的落荒而逃,相去甚遠啊!

被發現了,幹嘛拍我!
catpuyen1109063.JPG
唉呀!不要這樣嘛!我走就是了!注意唷!他的尾巴可是一路囂張的高高舉起,而且,submarine還偷偷注意他:「ㄟ~他不只高高舉起,還慢慢的四處張望耶!真是囂張啊!」
catpuyen1109064.JPG catpuyen1109065.JPG

為了他的半夜叫囂,就如同"散人文中的反派"說的,他最大的優點之一就是"準時",所以,他每晚準時兩點半狂叫。據submarine說:「他還會跟你呼應哩!半夜狂叫時,如果你呼喚他,他的聲音就會變得很撒嬌、很溫柔。」但是,他已經嚴重影響我的睡眠,所以,我們第七天的時候,早上起床,兩個人開始討論~
咩:「他是不是太寂寞啦!」
S:「嗯!有可能」
咩:「那是不是那一面鏡子啊!」
S:「嗯!他的夜間視力蠻好的,他會不會以為那是另外一隻貓啊?」

經過這段對話後,我的穿衣鏡就變成這樣~
catpuyen11090609.JPG

他的到來給了不一樣的生活,除了擔心他的狂叫吵的長輩之外,有他我們之間的話題變多。之前,工作上交集太多,所以除非必要,否則我們不會主動談論工作的事,以免影響彼此的判斷。所以,我常受到責難,為甚麼搞不清楚他的行蹤。唉!他都叫submarine了~幹嘛弄清楚啊!生活上~有太多的成長背景上的觀念磨合,所以,久了很多事情,就不願意再討論。有一段時間,我的日子是下班後的couch potato,他則是網路瀏覽器,音樂、書本、電影或賞鳥,都不是生活上的話題。,因為他~下班後,得乖乖的開始打掃洗滌,每件家事開始有意思多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y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