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得浮生半日閑~寧一家人到宜蘭去掃墓,因為重感冒所以在家休養。
早晨突然間很想吃肉乾,所以跟老媽說我想吃肉乾,老媽提議到市場去買肉乾。要到市場去,老媽就提議,可以騎摩托車去,因為時值中午天氣炎熱極了,雖說是雨季將至的春天,但是今天的天氣陽光普照,氣溫直逼30度,所以他希望不要如此辛苦的出門。騎摩拖車好停車,且又比較舒服。

不過,我ㄧ想到摩托車,心裡就先打個冷顫,我大概這輩子跟摩托車有仇,接二連三的出狀況都跟摩托車有關。前些日子,一日大雨急急回家,逆向抄捷徑,結果不慎與來車對撞,對方安然無恙,只有前籃被我撞出一個大凹洞,但是我是摩托車、人均倒地不起,大聲哀叫。對方看我一介女流,只有直呼倒楣。而我可能因為碰撞,右手因此數日不舉,還被老媽恥笑許久,因此想起摩托車我就敬謝不敏。

所以,跟老媽提議走路出門,而且可以秀秀我的小花傘,順便運動一下。因此,當日我們母女倆就一路散步到市場。在市場中看到許多有趣的東西,讓我覺得最新奇的是,在鹿港菜市場中居然有挽臉耶!
 



幫人挽臉的是一位年紀較長的女士,看到他的時候已經是快完工的時候,他已收起絞繩,開始作收拾的工作。被挽臉的是一位十幾歲的妹妹,一旁的媽媽似乎比他還緊張。剛挽完的臉依舊粉白,鼻頭的部份通紅,其實看起來真還有些滑稽,不過看起來惱人的鼻頭粉刺,似乎在阿姨的巧手下已經一掃而光。整個完工之後,阿姨拿起剃刀邦美眉修起眉毛,一刀一刀的細細修整,看來似乎有些痛。女人啊~為了愛美什麼都做得到。

好久沒有逛市場了~想不到一出門就可以看到許多有趣的東西!也是一項意外的收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y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