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一次的旅途中,有幾次機會可以吃吃當地的食物。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德國豬腳。其次,法國大餐也不錯,另外,淡菜的鮮美,也令人難忘。
話說,那一天,在萊茵河畔,剛遊完萊茵河,看到許多的古堡,當天的午餐就是期待已久的豬腳。首先登場的是有名的黑啤酒,我是有名的"一杯倒",所以,當天 只有跟我老媽A一口淺嚐,老實說,嚐起來苦苦的,實在是不知道他好喝在哪裡?緊接的端上一盤白色細絲的酸菜,酸酸的些微帶點香味,沒有韓國泡菜那樣的勁 辣,只是覺得平淡無奇。最後,上桌的是大豬腳。每一次豬腳一上桌,就會聽到驚呼聲。豬腳有多大呢?恩~大約最大的豬腳大小是約長20公分,寬15公分,高 度約莫12公分。皮烤的香酥彈牙,其中的肉卻可以完全熟透,沒有半點血絲,不得不佩服廚師的功力。 剛開始動刀時,大家都很興奮,但是吃到後來,大家開始開始露出難色,這時候,剛剛平淡無奇的酸菜,倒是派上了用場。原來,酸菜可以消去豬腳所帶來的油膩 感,一口酸菜、一口豬腳,嚐來也是另一種美味,如果,適時的再飲啜上一口啤酒,哇!超棒!

其次,較為特別的是比利時的淡菜,其實就是台灣俗稱為"孔雀蛤"的親戚。因為極愛吃海鮮,所以吃淡菜時,可是開心極了。那一天的餐廳的格局都不大,燈光也 較為昏黃,感覺很溫馨。我們四人一組,圍著一個桌子,首先上場即是重頭戲-淡菜。真好,一點都不囉唆,先來鍋淡菜,魚、薯條等菜陸續上場。不過,大家可距 離吃早餐的時間較久了,所以,靜默一陣之後,每一桌的淡菜殼鍋,已經是滿滿的淡菜殼。緊接著的主菜,或許是前菜太出色了,是稍覺得平淡些,不過盤飾之後, 又是另一番味道。果然,人還是視覺系的動物!

在這一趟旅途中,不能忘記提到的就是法國菜。不過,對於我這個挑嘴的台灣人來說,那天的法國菜味道還真不錯,而我最喜歡的是奶油烤田螺。小小的田螺,塞滿 了香菜,細細碎碎的綠色香菜,在佐以橄欖油、奶油下去烘烤。以小小的叉子,輕輕的將田螺挖出,送入口中慢慢的輕咬,享受肉質彈性的同時,香草的香氣也隨之 散出。而我最愛的是,拿著硬硬的法國麵包,慢慢的沾上一點油,原本香硬的法國麵包變得柔軟,而且多了一份香草的香氣,超好吃!

在這一次旅途中,嚐到許多的地方特色食物,不過受限於時間,其次是團體旅行,所以許多地方都受到限制。每一次到新的地點,就會自我期許,下一次可以在歐洲 居住一段時間,如此一來,對當地的民情、甚至食物就會有更多的了解,不再只是走馬看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y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