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天的淺眠,加上時序的轉換、天氣的不定,不甚感染了風寒。在阿公家時,一天的補眠,幾大杯的茶水,四、五顆的服冒錠,原以為就這麼搞定了。沒想到,一場颱風,幾天下來到了昨天,感冒奪走了我的聲音。好久沒有這樣的聲音了,真的超難聽的,很能理解什麼叫「嘔啞嘲哳難為聽」。
不過,雖是如此到也得到意外的關心。話要從近日換了新職說起,一直不願面對這個現實,連爬格的動力也沒有。初時,一點也不想接著一新職,但是時間到了,許多事情也只得硬著頭皮去面對。接了以後雜事超多,吃力又不討好,時至今日對於新職仍就不太願意去接受。唉!不過,接這一個新職,老媽到是樂觀其成,她到情願我在這一新職中能多所磨練。
初時,接這一新職時,戰戰兢兢每天到媽媽們那兒報到,噓寒問暖不可少,重要的事由他們的指導中,儘早了解工作上要注意的地方。每逢中秋、節日,一有好吃的,一定與他們分享。他們也不吝於回饋,總有吃香的、喝辣的,讓我帶回辦公室。
近日,我一開口,他們就頻頻搖頭。明日又得出門去了,今天一連跑了兩次,一如以往與媽媽們討論我的每週一難,第二次與他們確認之時,他們細心的準備芫荽、冰糖給我,急急的要我趕緊回辦公室試試偏方。接到芫荽的當下,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。近日工作上的難,因為這一把的芫荽,似乎讓許多事情都釋懷了。
回家後,用我的「嘔啞嗓」急急的告訴老媽這一收穫,無論偏方有效否?心意倒是讓病魔後退三分哩!

P.s:初試,有效可以有二小時跟我們家的「厲害猴」講話。兩小時後,灰姑娘的馬車就恢復原型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y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