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一個最漫長的早晨,真的不知道是如何度過這個早晨。
訊息
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完成這篇文章,但是我這是我跟阿嬤最後的記憶~
前一晚,來自阿嬤家的壞消息,阿嬤緊急送醫進了ICU,原以為阿嬤會像另一個阿嬤一樣,只是讓大夥虛驚一場,沒想到原本準備好要上班,阿姨的電話,提早告知我們幸運之神不再眷顧。急call了原本預定要共乘的鳴駿,並請協助處理學校。急急的陪著媽媽到ICU。到了ICU護士的交代記不清楚了,隱約知道交待我們要我們準備一套衣服送阿嬤回家。不一會兒,又出來通知我們趕緊幫阿嬤辦妥一切手續。正在躊躇之時,很快的阿姨們陸續趕到了,與阿姨們商量之後,決定到舅媽那兒準備阿嬤的衣物及證件來處理醫院的這一切。
一個人上車之後,忍不住嚎啕大哭,也忘了自己哭了多久,也忘了自己如何啟動車子,只記得到了舅媽那兒接了娜莉,聽到舅媽的吩咐,接連的回到西勢阿嬤家,看到阿公跟他說要吃早飯了。阿公似乎也明白,他即將要面對什麼事情,他跟我說「天冷了,幫我拿我的背心吧!你欲去阿嬤那兒喔!」幫他穿上背心,上樓與娜莉準備妥當,匆匆的回到醫院,將衣物交給了護士,下樓去辦理手續。站在櫃檯前,這是我最後一次幫阿嬤辦手續了,這也是阿嬤的最後一次。櫃檯的辦事人員告訴我,需要比較長的時間辦手續,我告訴她沒關係。種種因素,長輩們希望能稍微讓阿嬤在ICU再停留一會,但是ICU有ICU的處理模式,希望我們能儘早離開。樓上的長輩們在為此事煩心時,小阿姨憂心忡忡的下樓來,問我辦妥了沒,我只告訴她還沒,阿姨只得赳心的上樓了。正當大家難過煩惱之際,正巧碰到麗君姐,哥哥的同學一如以往的與我寒喧,問我:「今天辦什麼事?」,我告訴她:「阿嬤昨晚在ICU,今天要回家了。」,我也順勢告訴她我們遭遇的困難,熱心的她急急的就上樓協助我們處理,很快的她下樓告訴我一切就依我們所願。他也告訴我:「阿嬤卧床很久了,真是這樣你們也是會不捨。」聽到這裡,我已無法回話,深拍一開口就淚如雨下。
辦妥手續,回到ICU與媽媽檢查icu退回的衣物,突然發現原本準備好的衣物,阿嬤並沒有穿上,與icu溝通後,依稀記得早上四阿姨曾說過如果可以幫阿嬤準備一套新的,急急的打電話給三阿姨,請他們幫忙阿嬤準備一套新的衣物,阿姨們都知道阿嬤最愛漂亮了。大家一致的別無他求,只希望能給最好的讓阿嬤開心。
通完話回到icu很想安慰媽媽,但是真的辦不到,因為深怕一開口,兩個人的淚都會決堤,依稀記得小表姐不斷的誦經,還不忘提醒媽媽不能哭。我很想告訴她,理智上我也知道阿嬤解脫了,對阿嬤來說是件好事,但是要我們不能落淚,真的很慘忍。但是,不管如何所有的一切都是希望對阿嬤好,默默的坐在那裡,等著約定的時間。
9:30僵硬的起身告訴媽媽我先問舅媽,可以讓阿嬤回家了嗎?第一次撥給舅媽沒有接通,趕緊撥給舅舅徵詢他的同意,再撥給舅媽確認,不記得自己跟他們怎麼說的,只記得他們都不忘交代我,不能哭,阿嬤要回家了,我們不能哭。先告訴媽媽,舅舅的交代,慢慢的走回對講機前,按下電鈴,對方回話了,卻發現自己的聲音,只剩下細微的囁嚅聲,我沒有辦法清楚的告訴他:「我是黃張選治的家屬。」似乎,淺意識裡在告訴我阿嬤現在靠維生系統還存在,但是這一次回去以後我連他的呼吸聲都聽不到了。
上了救護車救護車大哥們提醒我們,要告訴阿嬤要回家了。我們母女倆,哽咽的喚不來,小表姐細心的將陸上的景物一一的告訴阿嬤:「阿嬤我們要回板店街囉!阿嬤我們到中山路囉!阿嬤我們到中山路囉!阿嬤我們到家囉!」阿嬤回家了,舅舅回來了,管子離開的那一刻,阿嬤的痛苦結束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y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