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為了這隻壞貓,散人可是連續爬了兩篇的格子,還掉了數個月的眼淚,只為了他有個好去處,最後,他回到我身邊。這是09年出嫁前,不小心被我拍的照片。
catlukang2.JPG
出嫁之前,曾經養過一隻貓名為wapy,Wapy在家可是一隻愛撒嬌的貓,也會跟小朋友玩,散人還寫了一篇"貓緣"說說這隻貓的來歷,可愛的Wapy把自己當人,一切用度比照佩琪,我當初養他是為了家裡為患的老鼠,而他老大除了耍可愛之外,只會抓籠子裡的腮鼠(當時,鄰居送了一隻給維寧當寵物)。不久,碰上車禍,家人當時也十分忙碌,Wapy就這麼溜出家門,一去不復返。
wapy0810303.JPG
接著,熱心的海舅媽託人送了一隻雄赳赳、氣昂昂的貓王,但是,那隻金黃皮毛的貓王,大鬧寵物店之外,三天就翹家了。不過,那原本就是一隻野放的貓,所以,他的離家我們也鬆了一口氣。其實,我還蠻怕他傷了我們家寶貝們。其實,散人說"貓緣"確實也是,幾經周折,寵物店通知我,附近的一位王小姐有隻小貓想出養,可是小貓身體不佳,他會醫治後送我們出養。不同於Wapy、無名貓王,他是隻介於兩者間的小貓,大概接近成貓。當時看到他,他黏膩在主人身邊,因此當下就跟哥哥決定要出養他。
081105.JPG
可是,這隻貓咪確實如我們所願有"煞鼠"的作用,不過,卻如隱士般,我們只能由消失的貓食、需要清理的貓砂,以及偶而在四樓看到的鳥屍體,確定他還存在在家裡。即便是每天餵食的我,也常常碰到他劍拔弩張的樣子。他也從不黏在我身邊,偶而會在餵食時,偷偷的在我身邊磨蹭一下,其他的時間他都躲的遠遠的~
catlukang3.JPG

不久,就因出閣,就離開了神隱,原以為"神貓見首不見尾",老鼠不見了,家裡清淨許多,散人也為此爬了一篇格子,說說這隻雖為神隱,但卻多情的貓。可是,我們都忘了,賀爾蒙的可怕,數月之後,他長大了給家裡帶了許多災難,為了他常常搞的家裡雞犬不寧。神隱雖然不接近其他人,但是,偶而可以隨散人擺弄,雖如此還是沒有辦法解決問題。佩琪的老爸想到一個辦法,很快的就讓他失去了"雄貓魅力"。失去貓界的魅力,但卻是個性大轉,不再是神隱,反而是黏皮糖,讓散人對他可是又愛又恨,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。
catlukang1.JPG
隨著,佩琪們的新家逐漸完工,壞貓的去處也得有所依歸,幾經討論、也因愧疚(因為他無力外展雄風),家上天生自閉的他,我跟submarine商量,將他藏在臥室裡。討論之後,散人也鬆了一口氣,也為貓咪找家爬了篇格子

壞貓原本在家裡可是有六十坪的空間,上上、下下之外,還有許多可以躲避的空間,對貓咪來說可是個好地方。不過,來到火燒村就沒有那麼寬敞的空間,而且,王太太很不喜歡家裡有小動物,曾經,壞貓肆虐有詢問過他,我是否可以將壞貓接過來,他就明確表示他並不喜歡,迫不得已我們只得將他關閉在二樓的空間裡。上網google一下,為了防止他破壞家具,所以我們利用空閒時間,找了幾家寵物商場,最後買了個貓跳台。
catpuyen11082904.JPG

其他的食器、水盆,經過網路的建議,最好用家裡的,怕生的貓咪才能提早適應環境。
catpuyen11082905.JPG

不過貓砂盆在家裡用的是保麗龍盒,除了除臭外,還可以讓他磨磨爪,可是,現在沒辦法天天讓他磨磨爪,我們只得重新準備。
catpuyen11082914.JPG
另外,為了搬運,因為承諾散人會常常帶他到台中探親,所以也買了一個貓籠,可以方便運輸。沒想到第一天,散人將壞貓送進籠子裡後,小朋友七手八腳的搬運,他就脫籠而出,我們只得無花大綁的將他運回。
佈置妥當後,我們關閉大門,他從籠中放出,他也飛也似的找出口,我們一個轉頭發現他正在從浴室的窗口跳窗而出。原來,為了他我們下午大掃除,為了除去房間、浴室裡的濕氣,submarine將浴室小窗打開透氣,每想到貓急跳一公尺高的窗口,嚇得我們連忙將他拉回,如果讓他回到田野間,不吃魚只吃貓食的他,一定會變成附近野狗的食物。
幾經折騰,他也慢慢的躲進為他準備的貓跳台,慢慢的利用他的洗澡巾安撫,他就這樣平靜的度過一晚。
catpuyen11082906.JPG
為了讓他及早適應,我們又找時間回鹿港家,拿回他的墊子,讓他有熟悉的東西。
catpuyen11082912.JPG
唉~雖然如此,他還是怯生生的窩在貓箱裡~
catpuyen11082907.JPG
到現在為止,他還是不吃不喝的,我們希望他如嫂嫂說的,久了他就可以在這裡自在的當隻壞貓了。
catpuyen11082911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y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