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為了要運動,有一陣子submarine堅持要運動三、三、三,但是,自從受傷之後,就沒有坐過激烈運動,連跑步也不常。倒不是尚未復原,只是自己懶的動,所以,有一陣子「散步」是我最常作的運動。前一陣子,submarine買了一台新玩具,散步之外,又多了一項娛樂。
garden051548.JPG
講到散步,就會想到阿公、阿嬤及三姨,三姨家在霧峰,公務員的姨丈住在方便的宿舍裡,宿舍的後方是一座小山。每次與阿公、阿嬤到三姨家,三姨總會熱烈的招呼大家,就如同四姨說的~總會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。而每到下午三姨總會招呼大家~「到玉蘭谷爬山吧!」

老媽在數十年前,意外受傷也失去了嗅覺,但是,第一次發現自己有些回復就是在玉蘭谷。這幾年,那邊的步道越來越方便,爬山的人也越來越多。現在,每次到不同的山林裡,聞到樹木的香味,就會想起小時候跟阿嬤一起爬山的景況。

出閣之後,因為很多原因也不太方便到處趴趴走,唯一能作的是到附近探險。還好,我跟我的貓一樣有旺盛的好奇心,每天都會希望走不同的農田小徑,到不同的地方探險。submarine就只好每天帶著我走不同的路。
garden051551.JPG
每次走在鄉間小路,總會有不同的發現與驚喜,對生態、生物很有興趣,但是,記性不佳常常是植物記得我,我卻不記得他們。更慘的是我從不記得蔬菜的名稱,從小到大買菜常鬧出了許多笑話。
記得大學跟同學一起外出活動,同學們要女孩子們幫忙整理芹菜,拿到芹菜之後,很認真的將葉子留在準備盆中,將菜梗丟入垃圾桶,此舉,引起男同學一陣嘲諷。

外出工作後,多半是外食居多,後來回到家當米蟲,最常作的買菜大事是到大興農等超市買菜。選擇超市是因為~每樣菜都有說明,連煮法都附在上面,完全不用擔心如何烹調。但是,來到光明村後,為了吃飯大事常常鬧出了很多笑話。

有一陣子,忙完家事後,最常作的就是在田間散步,每天找不同的樂趣。
garden051568.JPG
這是媽媽常叨念的時鐘花,在看到他的時候,直嚷著一定要拍下來給媽看看。
garden051579.JPG
埔鹽有許多社區整理的十分美善,看的出來嗎?這是一個台灣島。
garden051578.JPG
這是路上看到不知名的小紫花
garden051557.JPG
路邊的红橋倒影垂柳映綠,雖沒有曾在洛陽看過的壯觀,但是,小巧的景緻,在一片稻林綠意中總是很醒目。
garden051555.JPG
在埔鹽常常可以看到這樣很有代表性的彩繪~
garden051554.JPG
這是埔鹽各個點我最愛去的地方之一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y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