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這樣來推想是件奇怪的事情,不過,真的很想這樣說~




 最近剛結束了一次考驗,結果不是很理想,大家都面有難色。但是,我到覺淂這未嘗不是件好事。 那天,被老大叫到樓上批~~其實,這樣的結果我也自己掙扎了很多天。因為,一向好強,從來也沒有輸過。沒想到出來結果是如此,自己需要時間調適之外,還要安慰幫我許久挫敗不已的同事。他告訴我在此結果出來之前,他已經為此失眠多天了。那個當下,我自己也呆了許久。我只能告訴他,一切寬心,要相信我,我希望能有時間挽回頹勢。我自己檢討了許久或許是逞能,也或許有許多其他的因素。調整到最後,我找到了這個出口~

     反者道之動;弱者道之用。天下萬物生於有,有生於無。

    "其實,有這樣的結果未嘗不是件好事。"我很想這樣跟那天批我的老大說,我知道最近他因為發生了許多事情,他對我或許也積怨已久,所以當天會如此這般的不客氣,那個當下是愣了一下,不過老實說也能接受。他老大是來得快,只要找到出口,他去得也快。只是,我想很跟他說,這不正好凸顯一個缺失,讓大家有機會去調整嗎?
    有時候,覺得自己誤用老子,原本應該要清心寡欲的~卻是用道家來解釋法家的行事。無論如何,只是給自己一個出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y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