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大學的朋友,忠厚老實的她終於要結婚了。他給人的印象是白淨斯文,一直以來被同學們戲稱為"神父",今天神父即將進入到人生的另一個階段。


12月中的一日,忘了為了何事覺得心煩,莫名的接到他的電話,告訴我-他要結婚了。他不好意思的告訴我,他原本顧慮我住較遠,就不好意思炸我了。但是,跟眾家姐妹們詢問後,決定撥個電話邀我參加他的婚禮。
大學的他木訥憨直,喜歡古典樂,而住在宿舍又無腳的我(只有一台腳踏車),與一位學姊三人有幾次一同到交大演藝廳欣賞音樂,托他們兩位的福,聽了幾場不錯的表演。在桃園教書的時候,也偶有聯繫,記得最近一次跟他聯絡的時候,也是八、九年前了,他正好不能言語,忘了當時不知道是擔任行政亦或是帶班,導致他嚴重失聲,只能以"嗯"來回答問題,也忘了何故?大家也就不再聯繫了,或許是生活圈不同了吧?

接到他的電話非常開心,終於聽到他的好消息了。心裡也記掛著要到桃園沾沾他的喜氣。想不到好事多磨。先是昨晚眾家姐妹們告訴我,幾個已婚的正忙著帶孩子,不方便出門。新郎為人客氣,不好意思邀請所有同學,所以,他打算如果我不參加,他就不打算參加了。ㄚ~~真的是被我料中了!兩人商議了一下,決定兩人為伴一起去看看他。

今早,心理記掛著單人出門路遠,環保點搭大眾運輸工具。一早心理還盤算著,以後除非是大夥出門,否則逛百貨公司這種耗能的事情,不妨就搭公車去好了。不然開車空間又大,不知不覺中又滿滿的一車,偶爾自己就會覺得對不起這個地球。搭公車去,只有二隻手,我也是要遵守懶人守則-少提點東西,這樣敗家的慾念會減少許多。想到這裡就開心許多,早起花點時間簡單打理,跟家人一一報備,聽聽我們家小可憐的幾句童語,開心的上路。
邊走還開心的想著,還好家裡住在方便的地區,不然在中南部搭公車對很多人來說是惡夢。一早搭了公車到火車站,心裡盤算著一切如預期,真好也順利買到車票了,低頭一看,心理一驚~天啊!居然比預期的時間晚了一個小時,一邊急call姐妹、一邊尋找時刻表。還好,這時候要拿心瑜的"祕密法則"來用了,很快的找到時刻表,一邊換了正確的班次。原來同一個時段有兩班車,因為之前沒留意,買到慢車了。一面換票,一面跟排在後排得阿姨、阿伯解釋,阿伯初時不是愉快,幾次客氣的道歉,他到反過來喃喃自語的說,反正火車時間也還沒到,等一下吧!

到了月台,撥個電話給姐妹,他邊聽邊笑的說,沒想到吃個喜酒也要博命演出,真是辛苦啊~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y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